交互设计师不仅仅是画图的

Marlon:

 最近被画图折磨的难受了,方案不断的被否定,不断的被重新拾起修改。 

近期需要改变工作方式:

多想几个解决方案;

在纸上讨论方案;

尽早确定方案,同时涉及细节越多越好。


交互设计师需要有专业的产出物:

页面流设计(让用户操作顺利,提高完成效率);

信息架构(关注内容结构、导航系统设计,让用户方便找到所需信息);

单页面交互设计(关注页面的层次布局以及内容的优先级)。


交互设计师需要不同的能力:

说服力;

同理心;

好奇心;

系统化(整体而非局部,相关而非孤立——能够看到需求的相关性需求;本质而非表面——看到需求背后的需求,多问几个为什么,为要这个?没有的话你们怎么做?有了之后呢?拿他去做什么?)。


说服力需要着重培养,可以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来描述场景,有专业化的交付物(包含设计稿,设计说明文档),图形化,再之就是自信心。

同理心需要不定期的把自己变成小白,如果自己就是那位小白用户,自己会怎么操作,会首先关注那些内容等等。

好奇心需要经常去体验不同的新鲜产品,熟悉设计潮流与新的设计模式。

系统化是一种思维能力,需要不定期的反问自己需求背后隐藏的东西。


我不是一个丑画图的!!!

 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
© monster | Powered by LOFTER